飲用GABA烏龍茶有助紓壓

「飲用GABA烏龍茶有助紓壓」

根據農傳媒的報導,茶業改良場製茶技術課副研究員楊美珠表示,雖然GABA烏龍茶含有咖啡因,但咖啡因會與GABA抵銷,仍可達到舒壓、放鬆效果,喝完不用擔心睡不著。

邱喬嵩指出,茶葉中的咖啡因不會在一般製程中消失,除非特別去除,而GABA烏龍茶特別之處正是含有GABA成分,比一般茶葉更能有放鬆效果,目前茶改場也積極研發低咖啡因GABA烏龍茶技術。

去年起,茶改場積極投入以「GABA烏龍茶」為基底的多元化產品研發,包括:搭配香花、香草開發風味獨具的GABA花草茶、GABA果茶,及添加GABA烏龍茶的機能甜點等產品,賦予GABA烏龍茶不同的新樣貌。GABA烏龍茶製程與傳統烏龍茶不同,融合「佳葉龍茶」無氧發酵製程,卻又去除佳葉龍茶製程中常出現的悶酸臭味。

GABA烏龍茶不僅可以熱泡,還能作為冷泡茶。GABA烏龍茶熱泡、冷泡皆宜,熱泡帶有烏龍茶果香,冷泡則有胺基酸的甘甜,各具特色。

Category

佳葉龍茶

Tags

GABA烏龍茶